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举行2022级中日合作专业学生饯别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09 10:12: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实验室举行2022级中日合作专业学生饯别活动

    9月20日中午,实验室于高教园区高教西公园举行饯别活动,为实验室的两名2022级中日合作专业学生胡子昊、方钊昊送行。两名同学将于24日启程,踏上为期一年的日本山梨大学学习之旅。

    活动中,俞东进老师向两名即将赴日的同学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期盼。俞老师表示,两位同学是实验室培养的第4届中日合作专业学生,实验室高度重视中日合作和培养,与山梨大学的福本-李实验室深度合作,成果斐然,希望此次赴日的两名同学能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展现出实验室和中华民族良好的精神风貌。俞老师还强调了在日期间的安全问题等注意事项,他希望两名学生在日本期间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日学习这段时间里留下人生中宝贵的回忆。

    随后,陈信老师和王东京老师总结了两名同学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工作,并对未来一年的研究生涯作展望。陈信老师表示,两名同学在日本期间应当加强与中日双方实验室的交流和沟通,积极主动与导师汇报工作。王东京老师指出,两名同学要向实验室历届中日合作专业的优秀师兄师姐看齐,发扬勤奋刻苦钻研的精神,争取在学术、多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佳绩。

    一同参加本次饯别活动的还有实验室三名2023级中日合作专业学生。作为实验室的新一届成员,三名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就中日合作专业的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各位导师、师兄交流学习。两位即将赴日的2022级同学也向师弟们热心分享了过去一年中的心得体会。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在高教西公园的满园秋色中,本次饯别活动圆满结束。期待胡子昊、方钊昊两名同学在赴日学习期间优异的表现。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