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RADF:支持快速开发的行业软件产品线框架-网站介绍

RADF:支持快速开发的行业软件产品线框架-网站介绍

  行业应用软件的开发是我国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领域。当前,作为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主力军的广大中小规模软件企业,由于缺乏有效的软件构建方法,开发效率普遍偏低。

RADF采用软件产品线工程方法,抽取行业应用软件关键、共性需求,基于JavaEE/J2EE中间件平台,为开发具体应用软件提供包括界面呈现、跳转控制、对象持久化、异常处理、单元测试、身份认证、权限控制、日志处理等在内的通用基础性组件和开发框架。基于RADF开发具体的行业应用软件,不但可加快开发进度(经测算,使用RADF开发具体业务模块可降低代码量约27%),而且可有效提升软件开发质量和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RADF技术特点:符合Java EE规范,实现模型-视图-控制分离的层次结构;提供基于自定义标签库规范的各类通用页面呈现控件;提供基于数据传输对象的统一数据传输机制;支持SQL语句的动态参数配置和变量绑定;支持面向方面编程技术和控制反转机制。
RADF创新点:通过预定义模板,实现基于软件产品线工程技术的应用软件的结构规范化;通过基于SOAP/HTTP协议的请求/响应消息封装,实现浏览器和富客户端两种前端模式的统一接入;通过基于依赖注入技术的业务逻辑动态加载和基于总控业务处理对象的原子业务功能组装,实现行业应用软件的快速客户化定制。
RADF已通过浙江省电子产品检验所检测,已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获软件著作权登记4项、发明专利2项。
RADF已广泛应用于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智能交通等领域的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基于RADF已累计为8家企事业单位开发10多个行业应用软件系统,惠及最终用户400余家,产生直接经济效益5600余万元、利税980余万元。
RADF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不但可提高软件生产率,提升行业软件的可扩展性、可靠性和标准符合性,而且可减少对软件构架师等高端人员的投入,从而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RADF的研制受浙江重大科技专项资助(支持快速开发的行业软件通用框架的研制及应用,2008C11099-1),获2013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联系人:俞东进,yudj@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