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 徐贯东(Guandong Xu)教授应邀访问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13 12:59:21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9年11月11日,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徐贯东(Guandong Xu)教授应邀访问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Embedding...

 

徐贯东(Guandong Xu)博士是悉尼科技大学(UTS)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专门研究数据科学、数据分析、推荐系统、Web挖掘、文本挖掘和NLP、社交网络分析和社交媒体挖掘。他出版了三本专著以及数十本书的章节和经编辑的会议论文集,并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200多篇论文。他是UTS的数据科学和机器智能实验室(Data Science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Lab)的主任。他是《万维网杂志》(World Wide Web Journal)的助理总编辑,并曾担任过几本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或客座编辑。他获得了学术界和行业界的许多奖项,例如2018年澳大利亚十大分析家领袖奖(2018 Top-10 Australian Analytics Leader Award)。

 

在本次报告中,徐贯东教授作了题为“Embedding learning in intelligent code analysis”和“Knowledge Graph Embedding”的报告。报告开始,徐贯东教授首先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相关情况,并欢迎各位老师前往进行学术交流;然后从“knowledge graph”“intelligent code analysis”两个领域详细阐述了嵌入表示学习技术(embedding)的研究与应用;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也得到了徐贯东教授的悉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