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2022级学长项目案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4-02-27 10:24: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24年1月22日晚,由大数据研究院主办的“2022级学长项目案例分享会”在下沙校区第四教学楼724会议室圆满举办。

    徐闻如同学主要从惠耳相关项目背景,项目开发流程规范和服务器运维经验,团队协作故事,项目案例难点分享,项目的收货和技能树,个人心路成长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在分享过程中,他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惠耳项目的开发流程规范的一些变化以及服务器维护时候的一些运维经验,希望做项目的同学能够了解开发流程规范的重要性。其次,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团队协作之间的小故事,目的是为了强调团队协作是项目开发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而在项目案例难点分享这一模块,徐闻如通过业务、技术上的两个在项目中遇到的难点,通过剖析难点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如何在项目的难点中获取到难点的价值。

    最后,他通过自身的技能树展开介绍,阐述了如何通过项目丰富自己的技能库,并展开介绍了架构的设计和业务复用设计的经验,这是他自己对于一个程序员往更高层次的升级之路的想法和建,也希望能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一些收获。

    徐闻如同学结合自身专业与亲身经历,将宝贵经验倾囊相授,分享了软件开发、团队协作、项目案例等方面的硬核知识,为学弟学妹提供了宝贵建议;同时他也希望所有同学能够摆正心态,抛掉所有不安,做项目的同学能在项目中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意义。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