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赵海亮博士和张城博士应邀访问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9-15 20:46: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22年8月11日,浙江大学赵海亮博士和张城博士应邀访问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2022年8月11日,浙江大学赵海亮博士和张城博士应邀访问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云边协同场景下的自适应资源分配与作业调度》和《云边协同场景下的负载公平迁移》,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交流提问,也得到了两位博士的悉心解答。

 

报告1:云边协同场景下的自适应资源分配与作业调度,赵海亮博士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云边协同场景下的自适应资源分配与作业调度。本次报告会简述该领域当前的一些研究进展、问题和挑战,并主要介绍两个工作:(1)复杂工作流作业的最优调度(TPDS ’22);(2)网络切片资源的在线分配(TMC ’21)。

 

报告人简介:Hailiang Zhao received the B.S. degree in 2019 from the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Wuhan, China. He is currently pursuing the Ph.D. degree with the College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Zhejiang University, Hangzhou, China. His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cloud & edge computing, distributed systems and optimization algorithms. He has published several papers in flagship conferences and journals including IEEE ICWS 2019, IEEE TPDS, IEEE TMC, etc. He has been a recipient of the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of IEEE ICWS 2019. He is a reviewer for IEEE TSC,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IEEE Transactions on Green 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s. You may visit his profile on http://hliangzhao.me.

 

 报告2:云边协同场景下的负载公平迁移,张城博士

报告主题为在云边协同的边缘环境下,针对实时负载的多样性,我们提出了基于帕累托公平理论的深度学习框架,解决了基于GNN的边缘网路拓扑中计算节点和带宽链路的特征提取与学习的问题,从而为负载公平迁移提供了最优分配方案,同时为系统提供了较好的实时性能。

 

报告人简介:张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包括移动边缘计算的服务调度与部署策略,边缘智能的应用技术。研究成果发表在IEEE TPDSICWS等权威期刊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