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学生参加ICONIP 2023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12 13:59: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龚嫒玥参加ICONIP2023会议

    2023年11月21日至23日,由亚太神经网络学会(APNNS)主办的202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ICONIP 2023)会议在长沙举办。该会议自1994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全球神经网络领域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大会邀请包括60余位国家级人才在内的来自世界各地从事人工智能理论和应用研究的专家和学者,共同就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进行汇报讨论。实验室中日合作专业硕士研究生龚嫒玥在会议上对会议录用论文《Identifying Self-Admitted Technical Debt with Context-based Ladder Network》 (基于上下文的梯形网络识别自承认技术债务)做了口头报告。

   论文的亮点之一是采用了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将半监督学习和基于大规模数据集进行训练的预训练模型相结合,同时基于有标记数据和无标记数据对模型进行训练,使得在使用少量有标记数据的情况下,在自承认技术债务识别的领域取得成果。该成果在未来也对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潜在的实际应用前景。会议汇报结果取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