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柳诚飞教授作讲座分享

发布时间: 2023-12-12 14:02: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柳诚飞教授作讲座分享

    2023年12月8日周五,来自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的柳诚飞教授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题《Web and Data Engineering Research at Swinburne》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承办,主持人是俞东进教授。这场讲座聚焦于大数据时代下,面对管理、整合和分析高容量、多样化和高速复杂数据的挑战,以及在此领域中如何寻找有效而高效的解决方案。

    在这次讲座中,柳诚飞教授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斯威本大学网络与数据工程小组的研究方向。他着重介绍了该团队在图数据管理与社区搜索、结构化数据上的关键词搜索,以及受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多个发现项目支持的查询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深入发展,如何处理数据的高容量、多样性和高速性已经成为业界的重要课题。柳诚飞教授通过此次讲座分享了他在这一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突显了斯威本大学在Web与数据工程领域的卓越贡献。
    在图数据管理和社区搜索方面,柳诚飞教授领导的团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为在庞大的数据网络中提取关键信息提供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此外,他们在结构化数据上的关键词搜索方面的工作,为用户提供更直观、高效的数据检索方式,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柳诚飞教授还分享了他们在多个由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支持的发现项目中所取得的成果,这些项目涉及查询优化等多个领域,为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技术创新提供了重要支持。
    此外,柳诚飞教授还着重介绍了他们的另一项科研成果《Finding Effective Geo-social Group for Impromptu Activities with Diverse Demands》,他们提出了一种创新的方法,通过结合地理信息和社会行为数据,为不同需求的即兴活动寻找更有效的地理社会群体。该研究为活动的成功实施提供了实用性的指导。
    本次讲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柳诚飞教授的研究成果也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讨论。此次讲座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斯威本大学Web与数据工程研究的机会,同时也为业界和学术界的同仁们提供了与柳诚飞教授直接交流的平台。我们期待通过这次分享,进一步促进大数据时代解决方案的交流与合作。
 
预览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