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俞东进教授访问布拉格查理大学并出席第四届“数字未来的挑战”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06 21:27:54   作者:Stefaney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9年9月24-26日,受捷克共和国布拉格查理大学邀请,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俞东进教授参加了布拉格查理大学主...

 

    2019924-26日,受捷克共和国布拉格查理大学邀请,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俞东进教授参加了布拉格查理大学主办的第四届“数字未来的挑战”国际会议。作了题为“面向数字经济的高等教育革命: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例”的大会报告,同时参加了第三场讨论(作为功能性数字未来前置条件的教育革命:来自捷克和中国的经验)的讨论。报告和讨论期间,俞东进教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数字经济背景下来自中国高校的教育改革实践和启示。

    会议期间,俞东进教授参加了由捷中友好合作协会和布拉格查理大学联合举办的活动,与布拉格查理大学副校长Ales Gerloch教授、布拉格查理大学捷中交流中心Balaban博士、布拉格查理大学计算机系Roman Bartak教授、布拉格捷克理工大学Sebek教授(IEEE院士)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双方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参观了布拉格查理大学校园和学校校史博物馆;出席了中国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晚会,并聆听了张建民大使和泽曼总统的讲话。

  “数字未来的挑战”国际会议是布拉格查理大学举办的年度国际会议,到会人员100余人,会议规模很高。捷克共和国工业部部长、前金融部部长、中国驻捷克大使等均应邀出席大会,与会专家来自于英国、以色列、捷克、中国等多个国家。本人在报告期间详细介绍了我校和大数据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提升了我校和大数据研究院的知名度。

    布拉格查理大学是世界200强著名高等学府、欧洲大陆顶尖研究型大学和中欧地区文化中心。创建于1348年,是捷克共和国最高学府,也是阿尔卑斯山以北、巴黎以东的第一所大学,与博洛尼亚大学(1088年)、巴黎大学(1257年)和牛津大学(1096年)并称欧洲文化中心。查理大学在其近七百年历史中诞生了无数杰出校友。著名天文学家约翰内斯·开普勒、著名物理学家恩斯特·马赫、无线电之父尼古拉特斯拉,文学巨匠弗兰兹·卡夫卡及米兰·昆德拉均毕业于查理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也曾在该校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