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人物风采 » 导师风采 » 正文

王思轩


 

王思轩,男,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特聘副教授,滨江创新中心(研究院)副主任。

原阿里巴巴架构师,原阿里云麒麟布道师。《数字化转型架构:方法论与云原生实践》专著作者,国家优秀留学生,杭州高层次人才,电子工业出版社优秀作者,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专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化转型架构、智能软件工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服务计算、云计算与云原生、数字孪生等领域。

5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冬奥”专项课题1项,主参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委员会课题2项,正在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正在主参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1项,正在主持和参与校企合作横向项目3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论文10余篇,担任Computational ScienceSimulationWSCTMS等多篇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

6年欧美留学科研经历,6年阿里华为企业实践。博士毕业于加拿大Carleton University,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硕,法国Bordeaux University双硕士学位。曾担任多个龙头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的总架构师和技术顾问,覆盖鞋服、零售、工业、农业、政府等多个行业,拥有多年学术科研和企业工程结合实战,对校企合作、学生培养、政产学研结合等经验丰富。

电子邮箱:sixuan@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