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Richard Matthew Stallman参观杭电云计算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4-05-26 13:56: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4年5月20日,Dr.Richard Matthew Stallman受邀参观了杭电计算机学院云计算实验室。

2014520日上午,Dr. Richard Matthew Stallman受邀参观了杭电计算机学院云计算实验室,并向同学们宣传了自有软件运动的精神。俞老师带领实验室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Dr. Richard Matthew Stallman,自由软件运动的精神领袖、GNU计划以及自由软件基金会的创立者、著名黑客。他于1983年发起自由软件运动并开始了GNU操作系统的开发。Dr. Stallman的主要成就包括发起GNU项目,创立自由软件基金会,开发GNU EmacsGNU编译器套装写作GNU通用公共授权条款。他所写作的GNU通用公共许可证是世上最广为采用的自由软件许可证,为copy left观念开拓出一条崭新的道路。他最大的影响是为自由软件运动竖立了道德、政治以及法律框架。他被许多人誉为当今自由软件的斗士、伟大的理想主义者。他因以上贡献获得了ACM Grace Hopper Award, MacArthur Foundation fellowship,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s Pioneer Award, Takeda Award for Social/Economic Betterment以及数个荣誉博士头衔,并进入了互联网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