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王娇娇同学赴法国巴黎参加ICSSP 2017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8-04 19:13: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7年7月5日至7日,王娇娇同学参加了由法国巴黎第六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软件和系统过程国际会议(ICSSP 2...

        201775日至7日,由法国巴黎第六大学(UPMC)主办,美国计算机协会(ACM)、软件工程特别兴趣团队(SIGSOFT)、德国弗劳恩霍夫软件工程研究所(Fraunhofer IESE)等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软件和系统过程国际会议(ICSSP 2017)在法国巴黎第六大学举行。大会设有专题workshop、特邀报告、论文报告、张贴报告等多种学术交流形式。俞东进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实验室博士生王娇娇在会议上对会议录用的长文《Collaboration patterns mining of software development processes based on trace alignment》(《基于轨迹对齐的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协作模式挖掘》)做了大会报告。
   论文提出了一种使用轨迹对齐从软件开发过程的历史日志中挖掘协作模式的方法。该方法首先通过软件开发过程的历史日志信息将软件开发的实例在实体概念基础上转换成实体轨迹,然后使用改进的序列对齐方法,即轨迹对齐方法,将这些实体轨迹对齐;最后基于实体对齐矩阵通过定义启发式规则从中挖掘出两层协作模式:频繁活动协作模式(哪些活动经常协作执行)和频繁的实体协作模式(哪些活动经常由哪些员工协作执行)并用层次图表示。

   ICSSP是关于软件过程的世界最高级别会议。王娇娇同学将在业务过程管理的研究成果应用与软件过程,取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