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James Xi Zheng和Dr. Tom H. Luan博士光临我院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6-15 00:18: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7年6月13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James Xi Zheng和Dr. Tom H. Luan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James Xi Z...

 

2017年6月13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James Xi Zheng和Dr. Tom H. Luan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James Xi Zheng博士目前是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一名助理教授。他在复旦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任Menulog澳大利亚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2005-2012年,该公司销售额为8.55亿美元),专门从事服务计算,物联网安全和可靠性分析。在顶级期刊和会议(PerCOM,ICSE,ICCPS,IEEE Systems Journal,ACM Transactions on Embedded Computing Systems)上发表了10多种高质量出版物。在2017年获得澳大利亚分布式计算和博士学位论文的最佳论文。于2016年获得Deakin Research优秀奖。
Dr. Tom H. Luan博士是澳大利亚墨尔本迪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的移动和应用讲师。他于2004年获得中国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香港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并获博士学位。2012年,获得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学士学位。栾博士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车载自组织网络中的内容分发和媒体流,无线云计算和雾计算的对等网络、协议设计和性能评估。栾博士在会议记录中撰写约30篇期刊论文和20篇技术论文,并被授予了一项美国专利。
在本次讲座中,James Xi Zheng博士首先介绍了服务计算和物联网(IoT)中的一些实际工业要求和研究挑战。主要涉及雾计算、微服务、业务流程管理引擎和一些正式的安全IoT方法。内容覆盖面很广,涵盖了服务计算和物联网中一些最先进有趣的研究问题和方向,这对于深入调查和协作的研究人员和想要了解研究人员如何解决实际问题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适合的。
在随后的讲座中,Dr. Tom H. Luan博士讨论了移动计算领域的主要研究问题,并介绍一些新兴的移动计算技术和应用,包括增强现实(AR)、RFID和云计算。丰富新颖的内容引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