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杨坚教授光临我院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4-22 09:34: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7年4月21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杨坚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杨坚博士是麦考瑞大学计算机系的全职...

        2017421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杨坚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杨坚博士是麦考瑞大学计算机系的全职教授。她于1995年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加入麦考瑞大学之前,她曾在荷兰蒂尔堡大学担任副教授(2000-2003年),在澳大利亚数学和信息部担任高级研究科学家(1998 - 2000年),以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防军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1993 - 1998年)。杨教授在 IEEE transactionsInformation SystemsData & Knowledge EngineeringCACMVLDBICDCSICSOCCAiSECoopISCIKM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她曾担任ICSOC等多个国际会议的主席和计划委员会主席,也曾担任过ICDECAiSEICSOCERCoopISICSOCBPMICWSSCCWISE等各种国际会议的计划委员会成员。她的主要研究兴趣是:网络服务技术; 业务流程管理; 基于社会交网络的数据分析; 互联网的互操作性、信任和安全问题。

    讲座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两个部分。在上午的讲座中,杨教授演讲的主题为《Topic Derivation in Twitter》,主要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在推特这样的社交媒体中通过矩阵分解的方法推测主题。杨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演讲生动形象,激发了在场老师同学们的浓厚兴趣,聆听者颇受启发。

   下午的讲座中,杨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QoS Aggregation for Service Based Business Processes》的讲座。介绍了如何应用概率分布的相关知识计算基于web服务的业务流程的QoS值。报告最后,杨教授与到场师生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和互动,在场同学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