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 Michael Sheng 教授应邀访问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1-19 10:49: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8年11月16日,澳大利亚悉尼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 Michael Sheng 教授应邀访问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Michael Sheng教授现任澳大利亚悉尼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和全职教授。盛教授在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Sheng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万维网,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网络服务,智慧城市,社会网络,和普适计算。Michael Sheng教授于2014年获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未来院士奖 (ARC-Future Fellowship)2012年获澳洲计算机领域研究最高奖Chris Wallace杰出研究贡献奖,以表彰他在万维网和相关领域的杰出贡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只有一人可以获得此奖。盛教授于2003年获得微软学者奖。

Michael Sheng教授在计算机领域核心期刊或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330余篇,Michael Sheng 教授的研究成果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迄今被引用8300余次,其中14篇论文被引用超过100次。最高单篇引用为1508次。Michael Sheng教授的研究得到澳洲政府和工业界的大力支持,先后获得超过8百万澳元科研经费。Michael Sheng教授受邀担任多个国际顶级会议的会议主席。

在本次报告中,Michael Sheng教授作了题为《Managing The Internet of Things (IoT): A Decade's Overview》即《物联网十年研究经历回顾和未来展望》的报告。报告开始,Michael Sheng教授首先介绍了MACQUARIE University和计算机学院相关情况,并欢迎各位老师前往进行学术交流;然后从“Internet of Things (IoT): An Overview”“IoT Research Projects”“Future Directions”“Summary”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物联网研究相关的内容;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也得到了Michael Sheng教授的悉心解答。最后,Michael Sheng教授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