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滨江创新中心开业

发布时间: 2021-07-09 09:41:55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21年5月13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滨江创新中心挂牌开业。

         513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滨江创新中心开业仪式暨首期科创项目推介会在杭州市高新区(滨江)海创基地举行。杭电滨江创新中心由实验室俞东进老师担任负责人。

会上,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王敏、高新区(滨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商丽萍、学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宁、高新区(滨江)人才办、滨江区科技局、滨江区商务局、学校办公室、科研院、校友联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滨江创新中心已入驻团队成员、创投公司代表、校友企业代表及滨江区相关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开园业活动。

   

开业仪式上,王兴杰、王敏共同为滨江创新中心揭牌,郑宁与商丽萍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之家”揭牌、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负责人对杭电滨江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仪式上还举行了杭电滨江创新中心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以及杭州高新区(滨江)4家企业的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首批4家入驻滨江创新中心企业的签约仪式。

 

   

科创项目推介会上举行了高新区(滨江)人才政策宣讲和滨江创新中心首期科创项目推介,杭电计算机学院教师贾刚勇的“云边协同智能”、自动化学院学生李世鹏的“听声辨形筑建多维感知防火墙”、校友金洁的“集群控制为核心的无人系统方案”等三个具有较高成熟度和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受到了与会创投公司的普遍关注。

   

如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滨江创新中心已初步集结入驻了一支能力多元、专业水平坚实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其中包括教授十余名,副教授二十余名,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七十余人,拥有大数据软件、智能制造、装备电子、智能优控、知识图谱5个技术团队和1个技术转移团队,研究方向涉及大数据、智能控制、机器人等多个新兴技术领域。目前,各团队已经与中恒电气、正泰集团、三汇数字、宏华数码、宇视科技、航天电子、明讯网络等众多滨江企业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