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张萍同学参加APSEC 2017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2-19 17:26: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7年12月4日至8日,张萍同学参加了由南京大学主办的第二十四届软件工程国际会议(APSEC 2017),并作大...

    2017124日至8日,第二十四届亚太软件工程大会(APSEC)在南京大学盛大开幕,这是自1993年创立以来,APSEC 第二次落地中国APSEC亚太地区软件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也是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软件工程学科的国际会议。大会设有常规论文、长论文、短论文、专题workshop、特邀报告等多种学术交流形式。俞东进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实验室研究生张萍在会议上对会议录用的长文《 A degree-driven approach to design pattern mining based on graph matching 》(《基于度量驱动的图匹配设计模式挖掘》)作了大会报告。

   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度量值的图匹配设计模式挖掘方法。该方法首先通过提取表征设计模式特征的结构和行为特征,构建设计模式的数据图;随后论文对系统数据图进行子系统图划分,得到相关区域;在相关区域中,根据出入度和边权值构建设计模式的搜索顺序;最后,根据确定的搜索顺序进行设计模式图匹配挖掘。

        APSEC 亚太软件工程大会受到了世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张萍同学将在软件工程设计模式挖掘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