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杭电新闻 » 正文

大数据研究院承办的2019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论坛暨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5 22:39:33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11月8日,2019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论坛暨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

      11月8日,2019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论坛暨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在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和我校主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研究院承办。来自中国电信、阿里云、网易、新华三、安恒信息、城云科技、鸿程系统、华通云、万鹏教育等多家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的近30余位代表参加。副校长徐江荣、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兼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理事长章晓钫、杭州市经信局副局长杨晓勇等应邀出席并致辞,我校产学研合作处、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徐江荣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和浙江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相关意见,主动对接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大力开展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合作,全面提升了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章晓钫表示,协会将切实发挥服务数字经济建设的光荣责任,加强与杭电的合作,为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做出自己的贡献。杨晓勇介绍了杭州市关于集成电路、国际级软件名城、5G发展方面的扶持政策,希望协会与杭电加强合作,走出一条自身特色的新路子。我校产学研合作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在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最新举措和工作成效。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院“5G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签定了关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的意向书,举行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授予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实践基地牌匾仪式。此外,会议还邀请我校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俞东进做了题为“大数据视角下的城市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

       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是在杭州市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由在杭的云计算与大数据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等,按照自愿原则组成的非营利性、地方性、专业性社会组织。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相关学科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社会影响力。(计算机学院 大数据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