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级硕士研究生考生请入

发布时间: 2020-03-13 21:26: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大数据研究院招新了!欢迎报考2020级硕士研究生。六大优势!请及早联系!

  重要提示:因今年招生工作尚未启动,具体政策不详。如本网站有关招生信息与学校通知不符,以学校通知为准。请予以谅解!

各位2020年级考研硕士学生: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含计算机学院智能信息处理和软件工程实验室)近年来累计招生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名,2020年招生名额未定。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行业大数据和智能软件工程两大领域,主要学术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和机器学习、业务流程管理、推荐系统、软件分析和测试等,主要应用项目集中在基于SpringBoot+MyBatis+Vue+Element应用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交通数据流分析系统、IT产业规划和城市经济研究等。研究院拥有由数百个CPU组成的大规模集群平台一套,获得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奖(一等奖)一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相关论文和课题可从本网站获取。目前,研究院课题项目较多,并与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斯威本科技大学、山梨大学、麦考瑞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以及阿里云、华三通信、银江股份等知名IT企业建有紧密的合作关系,负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IT实践创新基地”(浙江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研究生实践基地),“CityDo数字经济实验室”等。研究院主要科研基地位于杭电下沙校区第一教学楼1-409等地,欢迎参观交流。

   研究院学风良好,有4位研究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每人2万元)、4位研究生获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多位研究生发表SC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名列各实验室前茅。实验室将为每一位学生创造广阔的发展舞台,优秀学生可获出国(境)参加学术活动机会和硕博连读(免试攻读博士研究生)机会,部分学生将接受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高校和本校双方教授的联合培养。

   研究院热诚欢迎品学兼优的有志学生报考硕士研究生,要求:1)品行良好(必须);2)认真、踏实、刻苦和负责任(必须);3)对学术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或者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4)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

   研究院提供如下2类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均可):(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主要以科学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为主,旨在培养学生的学术创新能力,部分有志者可申请硕博连读或报考博士研究生;(2)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主要以参加高水平工程项目为主,旨在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上述培养模式一般以报考类别(学硕、专硕)确定,但可根据本人意愿和实验室需要进行适当调整。

   研究院同时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若干名。要求脱产学习,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同等要求培养。其中可能定向招生1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简称定向非全日制)【待定】,需要入职实验室学科性公司(签署劳动合同、提供薪资、缴纳社会保险),承担客户应用软件维护和开发工作,要求做事认真细致,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

   有志于报考的同学请发简历至研究院招生邮箱(hdu_bigdata@163.com),并请如实提供如下信息:性别,籍贯,本科院校,是否应届生,本科专业,学硕/专硕,报考专业,考研各科成绩(注明考试科目,是否国家统考),是否非全,英语四/六级成绩,英语雅思/托福成绩(如有),所获各项荣誉,担任班干部情况,所参加过的项目等。有意定向非全日制者请注明。如有意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参观实验室(1教南409)。

   报考研究院硕士研究生优势:1师资力量强大。实验室多名资深教授、副教授领衔。2培养成果突出。近年来,累计6位研究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每人2万元)【获奖比例远高于学校平均水平】、4位研究生获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多位研究生发表SCI收录高水平论文,绝大部分毕业生赴阿里、华为、各大银行等工作。3完善的国际化培养模式。提供国际化培养平台,在校期间有机会获得赴海外访学的全额资助,以及接受海外教授的指导。4提供硕博连读机会。近年来已有1位硕士研究生成功获得硕博连读(免试攻读博士研究生)机会;5丰富的项目实践机会。工程项目众多,涉及主流框架和大数据分析,研究方向符合当前热点方向。6严谨的学风。学风良好,管理严谨。负责人系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督导组组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各位导师均能参与学生的悉心指导。

   热诚欢迎认真踏实、真心想学的同学加盟研究院。非诚勿扰!有意者请投简历至招生邮箱:hdu_bigdat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