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感受5G智慧——大数据研究院组织参观电信5G展示厅

发布时间: 2019-12-25 10:56:20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9年12月20日,应杭州电信邀请,大数据研究院组织部分师生参观体验中国电信5G应用展示厅。

  今年正值5G商用元年,5G,正从“将来时”变成“进行时”。2019年12月20日,应杭州电信邀请,大数据研究院组织部分师生参观体验中国电信5G应用展示厅,零距离感受5G技术的超高速率及实景应用体验。

  中国电信5G应用展示厅总面积约有近3000平方。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中国电信5G应用展示厅的三楼和四楼。展示厅三楼设有“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庭”“互动娱乐”“5G体验区”等几大板块。在这里,大家感受了千兆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等技术带来的全新生活体验:踏上自行车,戴上VR眼镜,通过5G和物联网,足不出户就能亲临西溪湿地等景点;使用智能冰箱,感受智能比价、智能下单的智慧体验;戴上VR和MR等体感设备,进入大海深处,体验全新的游戏快感……

  展厅四楼是中国电信面向政企各行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展示平台,涵盖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物流、智慧空间等多个领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深入了解与企业相关的业务与技术。

  通过此处活动,大家接触了包括5G手机、云游戏、Cloud VR等此前鲜有露面的智能应用,享受到当下热门领域的前沿产品和黑科技。活动为正在筹建的杭州电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院5G创新实验室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