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美国工程院院士Boehm教授受邀访问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7-11 03:30: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日前,经实验室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软件工程经济学之父”、美国南加州大学Barry W. Boehm教授正式成...

日前,经实验室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软件工程经济学之父”、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Barry W. Boehm正式成为我校讲座教授。2018620日,Boehm教授受邀访问我校,并进行学术讲座。

 

Barry W. Boehm教授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USC)计算机科学系,美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协会(ACM)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协会(IEEE)会士,南加州大学系统与软件工程研究中心的创始人及主任。在软件工程领域做出的贡献主要包括:提出了著名的软件开发的螺旋模型(Spiral Model)以及增量式承诺模型(Incremental Commitment Model),用于系统与软件工程成本估算的COCOMO系列模型(Constructive Cost Model),适用于软件管理与需求决策的W理论(Theory W)等,以及奠定了软件成本估算领域基础的经典著作《软件工程经济学》。他开创并发展的COCOMO模型一直以来引领着软件成本估算技术的发展,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非常广泛的产业应用。被学术和产业界同行尊誉为“软件工程经济学之父”。 

 

在本次讲座中,Barry W. Boehm教授首先进行了题为《Educating T-Shaped Computer Science Students》的演讲,旨在帮助学生们提高专业修养,然后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在软件工程方向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这对于深入调查和协作的研究人员和想要了解研究人员如何解决实际问题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良多。最后Barry W. Boehm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