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荷兰CLEBA GROUP李海宽博士光临我院进行讲座(二)

发布时间: 2016-04-25 20:57: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6年4月22日上午,李海宽博士受邀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为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们再次进行了题为“大数据时...

        2016年4月22日上午,李海宽博士受邀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为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们再次进行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软件工程”的讲座,李博士在前一天的基础上进一步阐述了软件工程架构的重要性。  

    李海宽博士提出了一个新的名词----大数据下的软件工程,将软件程序作为数据支撑,进行逆向工程的分析,运用聚类的方法来挖掘软件,用来解决软件重用的问题,李博士证明了架构的重要性,并对软件开发所有的模块进行分析而且评估了改造之后架构的复杂性。

     李博士的演讲生动有趣,从一个个形象的比如入手,方便同学们理解。最后教师和学生都踊跃提问,与李博士进行软件方面的交流,李博士的回答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与积极性。李博士对软件工程今后的发展方向也做了建议,这次讲座在教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愉快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