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谢晓锋博士光临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4-23 11:20: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4月22日下午, 谢晓锋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谢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 计...

       

      4月22日下午, 谢晓锋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谢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 计算机学院的机器人研究所做项目科学家,目前作为WIOMAX智能优化公司的共创人从事智能优化、交通、物联网和大数据相关领域的研发。谢博士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们做了《可拓展式城市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及相关智慧城市应用》的学术讲座,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谢博士的报告,围绕智能优化算法和系统,以及其在智能交通和相关领域的应用着手,谢博士研究的系统是基于人工智能优化算法与实时交通流理论的整合,该算法已经在美国拥堵城区实际运行并有效大幅改善拥堵和减少污染,也极具潜力与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框架下的大数据与物联网方面的无缝衔接融合应用。随后之后谢博士介绍了该方算法下最新的一些扩展: (a) 包括行人和公交等多模式交通流的优化控制; (b) 和分布式路径选择框架的协同; 以及(c)与大规模位置信息服务数据结合的可能应用. 
   谢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演讲娓娓道来,令聆听者颇受启发。报告最后,谢博士与到场师生进行了激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