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2011年10月19日实验室会议

发布时间: 2011-10-20 20:50: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1年10月19日,409实验室全体人员召开实验室会议。

       2011年10月19日,周三,409实验室全体人员在实验室会议桌召开实验室会议。

       除研二的谢坚和研三的张沛,其他同学都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

       1.本科生毕业设计的问题。

       俞老师认为,应纠正以往对本科生毕业设计不重视的态度,结合实验室研究项目认真对待本科生毕业设计,这样不仅对于提高本科毕业生的能力有好处,而且也能为实验室增加人力资源。俞老师说,他对于“手机监控系统”、“职业介绍平台”等项目比较感兴趣,欲将它们纳入本科毕业设计中,并且也提出,同学们可以将自己感兴趣的项目申报上去,以供本科生们选择。

        2.关于论文阅读与讲解的方法问题。

        鉴于以后讲解论文的机会越来越多,而部分同学的讲解不能达到预期效果等情况,俞老师在会议上讲解了阅读论文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演示了讲解论文的方法。在阅读论文方法,俞老师说,“一篇论文,我们可以把它读的很厚,也可以把它读的很薄”,提出要多思考、多动脑、深挖掘,并举例道,当我们遇到不懂的术语时应该查阅相关资料,当文中提到一些工具时应该下载使用,当文中提高网址时可以进去看看等。在讲解论文方面,俞老师对于ppt的制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应该注明论文的名称、讲解人、讲解时间;其次,应该对论文的作者、来源、发表时间等基本情况稍作说明;再次,应该列出文章的行文思路;最后,应该按照ppt的模板来制作,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而且可以保证格式的统一。

        俞老师所制作的ppt已经传至“论文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