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成果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7-09 10:15: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实验室成果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615日下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举行,大会颁发了2020年度浙江科技大奖、浙江省自然科学奖、浙江省技术发明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浙江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奖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主持单位一举获得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创下该校历年最佳成绩,位居省属高校第一!其中,实验室成果、俞东进老师牵头的“道路交通安全智能监测与集成指挥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本次获奖内容是实验室围绕公安交通安全管理的实际需求,提出的多源时空大数据快速处理、城市交通热点区域识别、短时通行速度预测、异常交通事件识别和复杂场景道路车辆检测等智能分析处理技术。该成果曾在中华网、凤凰网等知名媒体被广泛报道和转载,基于项目成果开发的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浙江、山东等全国10多个省份的交通管理部门,社会经济效益巨大。

 此次实验室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上取得的好成绩,鼓舞了实验室相关人员的士气,激发大家积极投入科技创新的大潮中,是对实验室近年来推进产学研合作创新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