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CCF@U: CCF服务计算专委会 走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 2020-10-25 21:22:42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20年10月23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此次活动邀请到CCF服务计算专委会主任委...

         

2020年10月23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此次活动邀请到CCF服务计算专委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尹建伟教授,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李兵教授,CCF服务计算专委会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王尚广教授,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委员、天津大学薛霄教授共四位讲者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滨江创新中心和大数据研究院承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俞东进教授主持了该项活动

 

尹建伟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面向现代服务业的新型服务计算探索》。他首先概述服务计算的基本概念和研究热点然后介绍了服务计算领域的应用现状最后对服务计算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李兵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从认知智能到认知服务》。他从认知智能的视角,阐述了认知服务的研究热点和未来发展趋势

 

王尚广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服务驱动的6G核心网关键技术研究》。他给大家介绍了最新的6G网络架构,特别是详细介绍了关于6G核心网当前主要研究热点

 

薛霄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服务生态学与计算实验方法》。他向大家介绍了“量化评估-演化分析-诱导机制”三个层次相融合的服务生态学方法体系。

 

本次活动除了在现场举行外,还特别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总共吸引了约200人参会活动互动环节,台上台下交流活跃。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四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也激发了大家对于服务计算的浓厚兴趣。

 

活动感想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什么是服务计算、感知服务和认知服务,以及6G框架和服务生态学老师们各有特点,从不同的角度和切入点、从整体到细节展示了服务计算的全貌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

——程诺 计算机学院

 

什么是服务计算?听完尹建伟教授的演讲我茅塞顿开。

“Everything is a service”人们似乎固执地把一切东西都当成是服务,包括计算在内。然而计算完全是服务吗?服务计算,是在消除商业服务与信息支撑技术之间的鸿沟方面的直接产物,然而一些具体的计算却不在此范畴内。

 

——张帅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