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学术讲座】复旦大学彭鑫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7 14:55:31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9年11月22日,复旦大学彭鑫教授应邀访问了实验室,并作了学术讲座。

 

  20191122日,复旦大学彭鑫教授应邀访问了实验室,并于上午1000在计算机学院三楼会议室作了主题为《基于代码大数据的软件开发质量追溯体系》的学术报告。彭鑫,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CCF YOCSEF上海2016-2017主席、软件工程专委会候任副主任,上海市计算机学会青工委主任,《软件学报》编委、《Empirical Software Engineering》编委,IEEE软件维护与演化国际会议(ICSME)执委。2016年获得东软-NASAC青年软件创新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代码大数据、智能化软件开发、软件维护与演化、移动计算与云计算等。

  在本次的报告中,彭鑫教授作了主题为《基于代码大数据的软件开发质量追溯体系》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彭鑫老师团队在软件开发质量追溯体系方面的思考和一些初步实践,并对于软件开发质量追溯的发展作了一些展望。会后,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并得到了彭鑫教授的悉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