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杭电大数据研究院暑期数学班开课

发布时间: 2019-07-22 16:36:39   作者:Stefaney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杭电大数据研究院暑期数学培训班于2019年7月22日在六教北楼114教室正式开课。

 

  为了加强实验室同学们的数学基础,帮助大家更快地进入状态并为后续的科研提供保障,大数据研究院举办了暑期数学班,邀请了理学院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线性代数、高等数学、概率论及数理统计等与计算机相关的数学内容。并于2019722日上午9:00正式开课。
       本次课程由理学院陈永老师为大家授课。在课堂中,陈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标量、向量(范数、正交向量、单位向量、线性相关和生成子空间)、矩阵(单位矩阵、逆矩阵、矩阵转置和张量的基本概念以及方阵、奇异阵的特征分解,伪逆矩阵,迹运算以及主成分分析等线性代数知识。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时不时地对要点进行记录,并踊跃同老师进行讨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也从此次授课中收获良多。

 

 

陈永老师相关介绍:

http://scizs.hdu.edu.cn/Art/Art_14/Art_14_211.aspx?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暑期数学培训班开课安排如下,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参加。

722日(周一)上午:线代,高数

724日(周三)上午:线代,高数

726日(周五)上午:线代,高数

85日(周一)上午:概率,统计

86日(周二)上午:概率,统计

88日(周四)上午:概率,统计

89日(周五)上午:概率,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