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陈真理同学参加CCF学科前沿讲习班

发布时间: 2014-12-25 09:26: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4年11月22-23日,陈真理同学参加了CCF举办的学科前沿讲习班(ADL)第53期—《数据驱动的软件开发与演...

       2014年11月22-23日,实验室成员陈真理同学参加了CCF举办的学科前沿讲习班(ADL)第53期——《数据驱动的软件开发与演化》。

软件的开发与演化正越来越多地借助于互联网进行。期间,不仅出现了大量的在线代码库、在线运行平台、在线开发服务等支持系统,还积累了大量的相关数据。例如:大量的源代码、缺陷记录信息、运行日志、用户的操作数据、等等。从这些数据中可以挖掘出很多有价值的软件规律,甚至有可能重塑软件学科的科学基础。这个讲习班邀请了国内外在这方面的前沿专家,与大家分享数据驱动的软件开发与演化方面的进展与挑战。
本期CCF学科前沿讲习班《数据驱动的软件开发与演化》,邀请到了软件工程领域的资深专家做主题报告。他们分别就软件工程领域的热点问题、相关方法和理论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
本期讲习班包含6个专题报告:
(1)吕建:《软件新技术的进展与挑战》
(2)张冬梅:《软件分析学实践:方法与经验》
(3)周明辉:《软件微过程的挖掘和分析》
(4)谢涛:《挖掘软件数据:代码或文本》
(5)王青:《基于数据和群体智慧的软件过程改进》
(6)王千祥:《面向软件工程教育的在线系统与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