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Chengfei Liu教授莅临我院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9-22 17:00: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6年9月21日,应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的Chengfei Liu教授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有关...

 

      2016年9月21日,应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的Chengfei Liu教授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有关大数据关键字查询方面的讲座。讲座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主题分别为《Searching and Querying in Large Networks》和《Keyword based search over structured data》。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Chengfei Liu是澳大利亚墨尔本斯威本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系的教授,是Web和数据工程研究组的领军人物。他目前涉及的研究领域主要有XML(关键字查询,不确定数据,查询处理等)、高级数据库系统(大数据管理,图形数据管理,图数据上的关键字搜索,查询优化和数据源,RDF数据库)、工作流(Artifact-Centric模式,Web服务事务,协同业务流程,业务流程视图)。
       会上,Chengfei Liu教授详细介绍了结构化数据中关键字查询的相关方法和问题,参会的师生也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实验室俞东进老师也向Chengfei Liu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实验室目前的科研成果,双方都期待着未来彼此更进一步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