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西溪湿地一日游

发布时间: 2014-04-13 18:59: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4年4月13日,实验室全体老师和学生赴美丽的杭州西溪游玩。

2014413日,正处踏青的好时节。实验室组织全体老师和同学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游玩。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公园位于杭州城市的西部,离杭州主城区武林门只有6公里,距西湖仅5公里。西溪始起于汉晋,发展于唐宋,兴盛于明清,衰落于民国,再兴于当代。杭州历史上曾有“西湖、西溪、西泠”并称“三西”之说。历史上有西溪占地约60平方公里,现实施保护的西溪湿地总面积约为11.5平方公里。有“福堤、绿堤、寿堤”三堤,并有“秋芦飞雪、高庄宸迹、渔村烟雨、河渚听曲、龙舟胜会、曲水寻梅、火柿映波、莲滩鹭影、蒹葭泛月、洪园余韵”等十景。西溪是国内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和文化湿地于一体的罕见湿地,也是国内首个国家湿地公园。

全体由南门主入口进入,坐船由周家村码头至烟水渔庄一路游玩,后到深潭口非诚勿扰外景拍摄地的西溪土家菜馆吃午餐,饭后至河渚街观看皮影戏及龙舟,最后到绿堤(正处西溪花朝节,是赏花的好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