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活动:天目山一日游

发布时间: 2012-08-26 19:45:15   作者:meng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摘要: 2012年8月26日,实验室组织天目山一日游活动。

 

     

      2012年8月26日,实验室组织天目山一日游活动。上午游历了天目山,欣赏了天目山中四面峰、倒挂莲花、五世同堂和大树王等美景。下午再赴禅源寺活动,参观了禅源寺宏伟壮观的寺院。

      素有“大树华盖闻九州”之誉的天目山,地处浙江省西北部临安市境内,距杭州84公里,在杭州至黄山黄金旅游线中段。主峰仙人顶海拔1506米。古名浮玉山,“天目”之名始于汉,有东西两峰,顶上各有一池,长年不枯,故名。

      天目山历史悠久,拥有璀璨夺目的绿色文化、宗教文化,是儒、道、佛等文化熔于一体的名山。东汉道教大宗张道陵出生于天目山并在此修炼多年,现有遗迹“张公舍”;梁代昭明太子萧统隐居于天目山太子庵分经读书,留有“洗眼池”、“太子庵”等景点;唐代李白、宋代苏轼、元代张羽、明代刘基等文人墨客都上天目山游览并留下优美的诗章。现存“太白吟诗石”等人文景观;清代乾隆皇帝也曾上山揽胜,并赐封“大树王”;1939年,周恩来同志在禅源寺百子堂作团结抗日演讲等,为天目山留下了丰富的人文景观,赋予了天目山丰富的文化内涵,使她更具魅力。